close

一年半前,我跟老公做了一個勇敢的決定,我帶媽媽和兩隻小的去美國工作,他隻身前往北京工作。

我們都想趁還年輕,多探索這個世界,多體驗各種可能性,同時也讓小孩開開眼界,增廣見聞。

我還有一個想法,畢竟從前都很依賴老公,開車啊、找路啊、修理東西啊,從來不關我的事,我常常懷疑自己真的都不會嗎? 如果沒有老公,我難道真過不下去了? 實在好奇。

經過一年的實驗,我的結論是:

沒有老公還是可以過的,只是真的...比較辛苦!

 

在邁阿密,比較大的中國超市,距離住的地方開車就要40分鐘,中間還要轉幾個高速公路。
放假日也總不能都不帶小孩出去走走,多虧有google map 加上GPS, 我也算帶媽媽跟小孩去幾個地方都玩過了,開車到Key west 一趟花了我5個小時,但那是妹妹一次很美好的旅行回億(在夜晚的游泳池漂浮),我也被墨西哥灣落日的美景震攝到。South Beach, Bayside market, American Airline Arena, Sawgrass outlet 也去過了幾次。不過Florida Disney World 那次還是老公開的。

找路認路一點都不難,所以回台灣後,我也敢開著車全台灣趴趴走了。在一年多來開車的量,應該比我之前的總和還多吧!

修理電器當然還是要找人幫忙,不過簡單的,我也可以搬個椅子,爬上天花板把線拔來拔去,我真的很佩服自己可以幫超高天花板上的消防警報器打開換電池(下面踩桌子加上一張椅子),要不然他會一直響高頻音,真是吵死人了 ><。

回台灣是基於外派工作之繁忙與壓力大,真是讓我無暇照顧好小孩。一個6歲、一個3歲,正是最需要爸爸媽媽照顧的年齡,但是爸爸在北京,媽媽一天到晚跑墨西哥與巴西,我真的很心疼小孩,雖然還是有外婆顧好吃穿,平時也可以跟鄰居小朋友玩耍 (基本上都是大陸人 or 祕魯人 or 哥倫比亞人 or 委內瑞拉人),但是爸媽都不在身邊旁伴啊,外婆忙著煮飯打掃時,就讓小朋友自己玩電腦或看電視,以前在台灣安排的豐富才藝或是體驗活動都停頓下來了。小孩成長只有一次,如果我不能好好陪伴她們,我實在不能接受。在者,媽媽被我帶來邁阿密,爸爸在台灣一下就瘦了5公斤,還一直抱怨沒人煮飯給他吃了,唉唉~~ 搞得好像是我很不孝。

有機會外派對我是種肯定,我非常感謝公司。但沒有意料到,會對家庭犧牲如此之大,所以我決定回台灣了。辭掉工作,專心幫小孩安排讀書與生活,很高興妹妹在小一的表現很好,從來不受教的難搞弟也開始適應幼兒園的生活,開始會自己乖乖吃飯,心情好竟然還會烙幾句英文,真是感謝老師照顧啊!

老公繼續在北京多呆了半年,今天下午,總算我們要全家團聚了。

分開才知道在一起的可貴,不能陪伴小孩才知道有小孩在身邊的可貴,我們會更珍惜彼次,當然繼續為生活,為這個家打拼是一定要的。人生路還長,繼續加油!

老公昨天給我的line,我想他也收穫滿滿,心理調適好了吧!

"回想一下這一年半也算是精彩在我的人生上。
2012年10月開始,獨自帶了二小一個月,然後在11月帶著二小跟二老一起到邁阿密,住了一個多月,去了邁阿密海灘、Everglades National Park、Orlando Disney World,並且把住處的相關家具備齊,然後在12月初在獨自帶著其中一老回台北,接著在2013年1月飛到北京上班,住了二個月的廉價酒店之後也找到住的地方,再把住處相關設施建立好,正式開始了中國生活。
出差跑了廣州1、鄭州3、濟南2、南京1、常州1。
而遊玩的地方也有黃埔軍校、河南博物館、開封府、包公祠、祭南趵突泉、大明湖、南戴河、慕田峪、故宮、頤和園、圓明園、盧溝橋等等、走了趟庫布齊沙漠、克騰克圖旗的達理湖、阿斯哈圖時林、青山石臼、天津歐洲建築群。
吃的有各地的菜餚,東北菜、新疆菜、川菜、湘菜、北京菜、魯菜、江浙菜等等。
運動方面,跑了北京半馬、台北半馬,紫竹院公園跑了數十圈。
體重減了7Kg,啤酒喝了數十種、威士忌5種、白酒近十種,書籍看了十幾本。
總共去了二趟邁阿密、回台北三趟、回老家一趟。
3/26,也正式結束在此的一段生活,跟家小一起開心的生活不分離。"

 

DSC07328  IMG_3159  IMG_4019  IMG_2924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方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