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清水寺與週遭 三嶋亭壽喜燒 平安神宮 哲學之道 南禪寺 串燒+啤酒

 

早上到飯店用自助早餐,真是令人滿足又驚豔,本來想說這種航空公司自由行搭配的飯店應該不怎樣,沒想到自助早餐是用心準備的,日式早餐與西式早餐都有,而且菜色每天都略有更換,連果汁都有三四種,只能說是 “Beyond my expectation”!

 

這一天行程也是很滿,主要囊括了洛東幾間有名的寺廟。到京都車站烏丸口附近的售票區買了京都觀光二日券,隨即搭上公車前往清水寺。大約9點多從茶碗坂走上去,本來想買幾個清水燒,店竟然都還沒有開,但是太陽已經很刺眼了。





 
清水寺(門票¥300)是京都最老的寺院,據說是唐三藏的首位日本弟子創立,山號音羽山。到這邊當然就是參觀有名的清水舞台與音羽泉水囉! 清水舞台是架在懸崖上的巨型木架,整個建築高約50公尺 ,共用了139跟柱子撐立,沒有使用一個鐵釘,氣勢非常莊嚴宏偉,從這邊可以俯瞰整個京都市區,視野非常好。我敲了大鐘許願,也花了¥100求籤,沒想到籤詩內容跟我在林口竹林山觀音寺求的

籤非常相似,這是巧合還是其實籤詩本來就沒幾種??

想要喝幾口音羽泉水的人非常多,要排隊,前面還有一個收票的地方,正想說喝泉水也要收錢,我才不幹。後來發現這個收票口是在賣喝水的杯子,不買也沒關係,所以我就繼續排隊。我想反正我可以不要碰到那個大鐵瓢懸空喝點泉水就好,沒想到走上去發現那個喝水的大鐵瓢竟然放在紫外線消毒器裡,所以前一個人喝完放進去就會消毒一下,下一個人在抽出來使用應該是比較衛生的。所以我就直接喝啦! 呵呵~心理安慰!

清水寺往下走就會經過三年坂(產寧坂)、二年坂,沿途很多商店也很多觀光客。我們在高台寺外的寧寧之道發現了我們計畫中要吃的茶店 洛匠。厥餅真的很美味,沾著吃的黃豆粉很香,配上一杯綠茶,欣賞庭園景致真的很悠閒,但是綠茶聖代我覺得太甜了,沒有特別推薦喔!




接著又吃了更著名的鍵善良坊葛粉條,裝在漆器盒裡冰塊上的葛粉條,晶瑩剔透,蘸著黑糖蜜真的不錯吃,這也是Roger一直念念不忘的京都印象之一。不過連續吃了三種甜點,真是有點太over.

 

吃完前往知恩院,這裡也是世界遺產之一,日本淨土宗本山,有日本最大的山門。但是最吸引觀光客的應該還是所謂的 七大不思議”- 忘卻傘、瓜生石、鶯聲走廊等等。有些並沒有開放,我到了現場,忽然感覺這個地方我小時候來過,因為這七不思議怎麼在我腦海中有印象。(回家跟媽媽證實,我小時候到京都的確來過知恩院,小學三年級的印象竟然可以留到現在,多驚人的記憶力啊!)

 

中午又趕去錦市場附近的寺町通,想嚐嚐名聞遐邇的三嶋亭,網友推薦他中午特價的壽喜燒,只要¥3350,比晚餐便宜了將近一半。匆匆趕去,發現竟然漲價了,變成¥4505…有被騙的感覺,氣到不吃了! 改成吃平實美味的冨美家総本店(烏龍麵),不过就是吃頓午飯,實在不想抽出九張千元大鈔啦!

 




吃完麵,坐車前往平安神宮, 哲學之道與南禪寺,哲學之道入口有幾隻貓,悠閒的趴在椅子上睡懶覺,對路人來來往往完全無動於衷,有人靠近也沒有要跑的意思,天啊! 在京都的貓也這麼沒壓力喔! 可以想像哲學之道的春天賞櫻或是秋天賞楓一定美極了,小橋流水相當詩情畫意,不過現在就盡是綠意與炎熱。

 

晚上想找一家網路上推薦的串燒居酒屋 鳥せゑ,但是完全不記得位置,只依稀記得是某個地下鐵出口附近,結果奇蹟似的真的找到了,就在阪急線河原町站巷子裡,我只能說我真的是有食神保佑吧!

 

點了所有的雞肉的醬味串燒與鹽味串燒,想說也來吃點沙拉,沒想到來的竟然是生雞肉的沙拉,難為了原本已經不太吃生魚片與內臟類的Roger,還好他酒喝的夠多,算是消毒殺菌+壯膽囉! 生雞肉完全沒有腥味,比想像中的好吃很多,串燒也都很好吃 (推薦鹽味雞翅與雞胗),隔壁的日本歐吉桑還主動幫我們兩個拍照,讓我們在旅行中有了難得的合照。

 

前兩天終於寫完,好累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方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